⬆☞⇔☜⬆
没有才能 就算有也到此为止

🚷

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坚固的一百秒

🎰

赌运八千

我坐在第三阶石梯上,手里握着一部老旧的按键式电话,嘴里夹一根廉价香烟,滤嘴处严重掉色,时间一长上下嘴唇一片橙黄。杰诺斯在一旁写作业,他已经高三,正是忙碌的时候。我看他半张脸那样认真,每写到难处总会紧皱眉头,但是不久总会豁然开朗。我没上过几天学,脑子里的东西大部分都是组织里的人教的,也不清楚被题目难住的困顿和揭开谜底时的欣喜。但是他高兴,那我就算开心。他不必为有没有烟抽而烦恼,也不必为有没有目标而辛苦,更不必对条子躲躲闪闪。他是幸福的,但是他身在福中不知福,硬要和我统一战线,非要和我同一目标。我灭了烟,确认没有火星后扔在墙角。我不希望他被打扰。汽车和自行车在我面前飞驰而过,我想起他也是在大马路上拜我为师。我扭头去看他,他正在解答最后一道题目,我忽然豁然开朗,然后又稀里糊涂的困惑。我不清楚在他高考完过后还能否陪伴他一路顺风。我大脑隐隐作痛,我不想再想。他身上大把时间和青春良辰,不该浪费在我身上;他一路沿途美景,不该在我身边过多停留。我与世界消失在一点,只有今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三三日快乐。)

评论
热度(7)
©第一精神病院院长 | Powered by LOFTER